猫头鹰误入菜园被困 民警及时解救放归大自然

2021-01-04 17:15: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3日,一只野生猫头鹰误闯进了紫云自治县白石乡幸福院村一居民家的菜园,被围菜园的网缠住,幸好居民发现早,及时向白石岩派出所报警。经过派出所民警的救助,这只猫头鹰已经被放归自然。

93a4c130-9218-4be9-b5f5-880b3608481c_IMAGE_0.jpg

1月3日上午11时,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白石岩派出所接到辖区幸福院村居民杨先生的电话报警称:在他家房子后面的菜地里有一只很大的鸟被围菜园的网缠住。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杨先生家。民警赶到时,这只大鸟民被挂在围菜园的网上,看上去有些虚弱,经过初步辨识,发现受伤大鸟是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灰林鸮,民间俗称的猫头鹰。民警将被网缠住的猫头鹰解救下来后发现这只猫头鹰已经没有力气飞行了,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喂食救治,并通知森林派出所进行处理。

93a4c130-9218-4be9-b5f5-880b3608481c_IMAGE_2.jpg

随后,森林派出所对其进行全面检查,确定这只猫头鹰只是因为被缠住的时间久了,没有体力,并没有受到其它伤害。最后在对猫头鹰进行喂食恢复体力后,白石岩派出所民警与森林派出所民警一同将这只猫头鹰放飞让其回归大自然。(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