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1-01-11 09:49: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9日,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市委书记陈训华对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省疫情社会防控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6650AC5E-BC20-4D3E-88D5-273AAD131CBE_IMAGE_0_LOW_0.jpg

  会议指出,12月31日以来,国家层面印发了一系列冬春季防控相关文件,《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结合冬春季特征,提出了新的防控要求。省疫情防控办也出台了相应的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新的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本地本行业的防控措施,严格按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从严从实紧抓冬春季疫情防控。聚焦活禽市场,物流网购、冷链物流“三个关键”;聚焦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安退安人员、医疗检测一线人员、专业机构服务人员、社会服务人员“四类重点”;聚焦医院药店、隔离场所。交通站场卡口、学校景区、聚集场所“五个领域”;聚焦外防输入,确保源头不漏;内防传染,严格网格管理;推行扫码出行,保障源头追溯;重点区域检测消毒不懈怠;隔离观察不遗漏;核酸检测全覆盖“六个关口”,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