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全市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期间市场秩序保障

2021-03-26 15:54: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选调生笔试工作即将开始,市市场监管局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其间的食品安全保障等市场秩序稳定相关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全市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期间市场秩序保障.jpg

针对涉及笔试的17个考点,抓好考前专项整治。以考点周边餐饮店、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宾馆、酒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持证照并亮证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品加工经营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食品留样等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按照考试环境治理要求,考前对注册登记的培训机构进行一次排查,依法打击非法培训机构和严查含有“官方指定”、“保过”、“押题”等内容的违法广告。

做好考试当天的驻场监管及巡查保障工作。考试当天将继续加强对各考点周围宾馆、饭店的餐饮、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严查非法培训机构和虚假宣传。同时,西秀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每个考点实施驻场监管,每个考点安排2至3名执法人员进行实时巡查,负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协调处置考点周边的各类突发情况。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严格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规定,迅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截止目前,专项整治工作组已对全部考点周边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培训机构证照不齐全、宣传内容夸大及不恰当、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鲜奶保存方式不当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