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安顺市中支按下“四个键”全方位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6:20: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党中央、上级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安顺市中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重点任务,多举措、多层次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按下“责任键”,高位推动科学谋划。中支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3月31日,组织召开全市人民银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电视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全辖按照上级行党委部署,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中支辖区学习教育方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按下“示范键”,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热情。在严格制定“三会一课”过程中,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的四本书目进行学习,强化带头意识、示范效应,形成长效机制。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的党支部将“领学党史、集中研讨”作为固定动作,会上轮流安排党员同志进行领学和研讨;有的党支部开展《榜样5》和“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学习会,着力增强党史学习的系统性。有的党支部联学共建,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和“红色足迹忆初心 金融惠民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有效提升党史学习的针对性。有的党支部组织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塘约经验”,切实提高党史学习的实效性。

按下“加速键”,强化组织精心部署。中支行领导率先垂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电视会议,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邵天春同志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为题上廉政党课,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建党以来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实践经历,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以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饮水思源头 殷殷爱党情”等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倡导全辖党员同志走在前、做表率,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青年理论学习、敏学讲堂等方式,营造既“听得进去”,也“讲得出来”的浓厚氛围,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按下“行动键”,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实笃行、绵绵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安顺市中支稳企业保就业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惠企利民、服务上门、政策到家”,深入企业和低收入人群为其解决实际问题。3月17日,突击队带领金融机构到安顺市西秀区贵州华旭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解答企业关于应收账款融资、银行账户、银行结售汇等方面疑问,宣传推广安顺特色金融服务模式“一库双网一平台”,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截至目前,该企业已获得贷款1530万元。稳企业保就业青年突击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是安顺市中支践行“金融为民”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安顺中支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基层央行高质量履职上来。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