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08 15:48: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专门指派律师到贵州欣佰亿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民法典》“典”亮美好工作生活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呵护你的一身”“工作生活方面的法律常识”“劳动合同实务”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的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企业员工进行法律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为企业员工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法律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企业及员工的法律意识。

41

  在镇宁自治县马场镇马场小学,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指派的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民法典和学习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并养成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市司法局还向全校师生们赠送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500余份。

42

  在马场镇下巴地村,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指派的律师采取“院坝会”的形式,围绕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引条文、述案例、解答提问等,生动形象地为村民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让村民听得懂、能会用。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丰富了村民的法律知识,提升了村民的法治观念。(滕久远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