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协议签约 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协议签约

2021-04-09 16:19: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8日,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工作会议在万绿城铂瑞兹酒店举行。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管一级调研员马坚奋一行与我市医疗卫生系统进行座谈,并进行了医疗卫生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协议签约.jpg

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工作会上,我市卫健部门汇报了安顺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希望从全面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实施“组团式”帮扶、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加强各类医联体合作、加强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合作、加强健康产业合作、加强公益项目合作8个方面加强帮扶合作。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今后将不余遗力搞好东西部帮扶协作,规划好5年内的工作安排,实现两地互利共盈。

座谈会上,双方医疗卫生部门进行了广泛交流。我市希望广州加强两地行政管理人员的互派学习;希望对医疗卫生业务人员互派和培养;希望发挥广州退休专家人力资源作用,让“银龄计划”发挥到旅游、康养和带教中;希望畅通两地就医通道,优化帮扶内涵,并列出帮扶清单,让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三〇二医院等单位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第五医院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进行了签约。(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