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种、水稻育秧技术现场培训会召开

2021-04-09 23:05: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9日,全市2021年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种、水稻育秧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西秀区召开。

技术人员讲解防控技术.jpg

技术人员讲解防控技术

培训会上,教学人员向全体学员发放了学习手册,阐释了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对水稻育秧、稻水象甲疫情监测与防控、水稻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水稻拌种的药液配比及拌种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亲自到田间指导农户将拌过药剂的水稻种子和没有拌药剂的水稻种子进行对比播撒,让学员进一步感受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的特点与优势。

专家示范拌种技术.jpg

专家示范拌种技术

据西秀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范成林介绍,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促进水稻生产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2021 年粮食生产取得重大成效。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水稻拌种等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更加科学的种植方式和更加实用的种植技术,并得到了能与其他优秀农技人员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宝贵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西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来自各县(区)及乡(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种粮企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张江隆)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