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

2021-05-19 15:36: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

猫营镇大河村龙井小区的村民王某文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因王某文醉酒驾驶二轮摩托车与小货车发生碰撞,其在事故中受伤严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两个多月,目前因无力支付医药费用,回家休养。

850bc4fe-8d47-4b90-911c-ae02c39ead9c_IMAGE_0.png

办案检察官到王某文家里开展工作

承办人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时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证据关,坚持法律价值评价,认定王某文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构成危险驾驶罪。

在办理该案时,因王某文行动不便,办案检察官先后两次主动到王某文家里开展工作,了解到王某文是建档立卡户,自己现在身体里还插有管子,不能进食,靠营养液维持生命,有两个小孩分别才2岁和3岁,目前,靠妻子在超市上班的收入维持生计。在宣布不起诉决定后,检察官耐心对其释法说理,“要吸取这次的惨痛教训,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说道,检察官自己拿出500元现金给王某文。(梁兴国)

编审/李航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