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消防大队:三项措施强力推进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

2021-06-15 11:58: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应急管理部配套文件及总队、支队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申报程序、严格办理要求、提升许可质效,切实把“学党史、明思想、办实事”运用到防火工作中,做好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管理工作,紫云消防大队三项措施强力推进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

三定保障硬件。通过与政务中心对接,选定并固定窗口位置;培训一名文员,一名大队干部负责窗口工作,始终做到“热心招呼、耐心解释、细心询问、直心帮助、倾心解决”,在办理手续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耐心向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解释和闻述,让群众清晰明白承诺制流程,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再提速,固定窗口有专人负责;购置摄录、拍照、扫描一体机,固定办事流程、证据,拍摄承诺视频,使承诺制“仪式感”。

设置好的窗口.png

设置好的窗口

三制保证软件。制定用印措施,在窗口使用电子章,后期大队进行检查时,将原件同步送上门,即方便群众,又预防印章“滥用”、“乱用”、“私用”、“错用”风险;制定窗口评分措施,在窗口设立事后评分器,让群众对办事结果进行打分,并运用评分结果,作为值守文员与大队干部“德、行、纪、失”的一项判定标准,强化值守人员服务意识,提高办事规范化;制定现场联线服务措施,在窗口设置视频咨询二维码,让办事群众在有疑问时,可通过扫二维码,现场联系窗口首席代表,由窗口首席代表负责解答,如遇特殊情况,承诺24小时内回复解决。

三宣加大群众感知度。通过紫云电台“亚鲁紫云”、户外固定宣传大屏、KTV、网吧、酒店开机画面、微信群等进行固定宣传;制作《消防行政许可便民告知手册》、《消防行政许可办事指南》、《流程图》等进行现场宣传;通过电台、电话、短信息等方式进行随机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群众对新告知承诺制的感知度。(杨涛)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