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

2021-06-17 15:40: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

18

  及时安排部署。下发了《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从落实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19_副本

  强化专项检查。分别于6月13日至14日深入相关县(区),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联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对安顺宏盛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宏泰化工有限公司、安顺云丰燃气有限公司等7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认真实施、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并规范操作、特种设备是否按期检验并认真维护保养等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现场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建立健全“三个清单”。

  加大宣传教育。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知识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强化与公安、应急、住建、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多部门齐抓共管,全力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