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9 09:35: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学干结合为民办好实事,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取得初步成效。

深化思想认识

全市税务系统制定系统性学习方案,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籍作为学习重点,同时加强其他党史书籍的学习。

“正是上一代人的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这代人的太平盛世。作为新一代接力的我们,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西秀区税务局的李倩在读书笔记中写下这样的感悟。

截至目前,安顺税务系统共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63次,党课、专题宣讲10场600余人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上台讲学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27次、重点发言41人次、撰写学习心得50篇。

推动全面学习

市税务局创新举措,将“四张清单”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制定“组织清单”,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9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要求;列出“项目清单”4大类63项举措,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面打造年度重点项目安排表和月度项目安排表;明确“学习清单”,在局域网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清单和阶段工作重点指导学习;梳理“宣传清单”,充分利用系统内网和官方微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我们制定了行事历,每周下达任务推送单,实现了各项学习要求、专题实践、组织活动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市税务局系统党建科科长陈俐说,有了“项目清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明,时效好。

丰富学习载体

4月1日,安顺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王若飞故居举办。

这场活动,拉开了全市税务系统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税收宣传活动的序幕。以党史知识测试、业务技能竞赛等形式,实施一场“练兵强素质、凝神提干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比拼活动;实施树正反典型方略,正面典型做示范、树标杆、明导向,反面典型让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开展一场作风整顿专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一场活动都是有声有色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为民办好实事

“现在办理增值税退税太方便了,网上提交,20分钟就到账。”说起办税效率提升,安顺市源峰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汤琦赞不绝口。

市、县(区)局党委班子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暨办税“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体验调研活动101人次,共走访纳税人缴费人205户(次),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69个(条),全面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聘请监督员32名,倒逼锻造为民办事过硬作风。在2020年全国98个地级以上城市和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安顺市“纳税”指标排名15名,名列贵州省参评单位榜首。

“税务行家送来政策‘大礼包’,我们能够享受很多最新的税收优惠,青税委员提供的纳税服务真的是便民又暖心。”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唐布辉所享受到的服务,正是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派驻青税委员到西秀工业园区定期开展辅导,扎实开展“为纳税人办实事、出实招、优服务”的便民办税行动。

目前安顺市税务系统共成立9支青年服务队,为全市8个县区青年创业者和新创年轻企业服务。“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不断找深找准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契合点,通过常态化、持续化、特色化‘学习+实践’形式,立足青年干部所喜欢的方式,让他们学有所获、学成为民,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服务安顺地方发展注入年轻力量!”安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忠表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