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引共鸣

2021-07-01 09:41: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8日,我们的梦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普定县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走进化处镇。舞蹈、本地花灯、魔术、歌唱、萨克斯齐上阵,为村民提供现场文艺服务,接地气的演出引起强烈共鸣,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观看、参与活动。

  本次主题文化活动由普定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普定县委宣传部、普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普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普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普定县文化馆、普定县图书馆、普定县马堡农民艺术团、普定县梦里花开艺术团、普定县双花艺术团协办。

8

  活动现场,“秋收起义是那个领导的?”“是毛泽东领导的?。”“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主持人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党史相关知识问答互动烘托着现场的气氛。

9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舞蹈演员踩着音乐的节奏随歌起舞《花开盛世》、《唱支山歌给党听》、《万疆》,诗朗诵《致敬,这一百年》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的上演。动听的乐声、接地气的本地花灯、优美的舞姿,变幻莫测的魔术,引来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走进化处镇,节目很接地气,演的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事,老百姓很喜欢。”化处村黄华顺这样说道。

10

  “主持人通过提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知识点,激发了现场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创新路热情,让干部群众对以后的工作、生活和化处的发展都充满着信心。”化处镇文化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梦里花开艺术团负责人周宇婷介绍,普定县我们的梦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活动直接将工作重心下移,直接面对最基层的老百姓,将社区和农村作为重点,全面覆盖13个乡镇(街道)。(韩兴和)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