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 党史教育进基层 志愿服务谱新篇

2021-11-05 15:30: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普定县立足实际,紧贴群众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ba52fcf9-f10a-4e96-8cb3-3bb2e4dd7f1e_IMAGE_1

  突出党建引领。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核心作用,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服务群众为己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各级领导干部带领志愿者对城区、乡村道路、街区楼道的白色垃圾及小广告进行清理,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烟头不落地 普定更美丽”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建美丽家园,营造文明整洁、干净舒适的城镇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普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ba52fcf9-f10a-4e96-8cb3-3bb2e4dd7f1e_IMAGE_0

  围绕中心作为。全县志愿服务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依托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县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承接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方位参与,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并利用联通、移动网络、新媒体,通过微信、抖音、公众号等载体,做好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大家不传谣、不信谣,让广大群众及时掌握相关防护技能。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ba52fcf9-f10a-4e96-8cb3-3bb2e4dd7f1e_IMAGE_3

  回应群众关切。该县为解决西门新城与老城交汇点“马路市场”造成交通拥堵问题,投入28万元建成农民工综合劳务市场后,志愿者积极主动当好“宣传员”,参与引导农民工到指定区域休息、等候务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在农民工等候务工的空闲时间讲解劳动务工、如何保障自己权益等相关知识,了解农民工工资兑付情况以及务工过程中和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反馈到有关部门。利用“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休息之机,到全县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玉秀街道敬老院开展卫生保洁、衣物清洗、讲党史知识和普定红色典型事迹等系列活动,掌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真实想法和需要解决事项,及时向民政部门反馈帮助解决,真正让玉秀街道敬老院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生活“舒心”“安心”和“放心”。(韩兴和)


责任编辑:王正祥 编审:王正祥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