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整合专项监督力量护航民生

2021-07-26 17:41: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为督促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具体工作中,县纪委县监委制定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监督工作专班,采取县人社部门自查自纠整改和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检查同步发力的方式,形成监督和再监督、检查和再检查的联动监督格局。同时,利用贵州省民生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监督,有力查处了一批违规领取养老金问题,会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实行“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和线索台账,分类进行处置整改,将动态发现问题线索动态清零贯穿专项监督全过程。

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社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该享受该领取的一个不少,不该享受不该领取的一个都不行。

“感谢你们帮我查清楚养老金不到账的原因,现在好了,养老金能按时到账了。”近日,紫云自治县板当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时群众说道。

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民生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震慑作用,以铁的纪律作风护航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娄帮林)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