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 公益诉讼“回头看” 检察建议见实效

2021-08-31 15:10:0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25日,为确保检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在收到行政机关书面回复后,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仕熙带队到紫云自治县宗地镇鼠场河,对河道内建设妨碍行洪建筑物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工作。

ae0960a1-2e1f-4fee-adc0-477dbfc14bba_IMAGE_0.png

鼠场河位于紫云自治县宗地镇,河流下游流经长顺县、罗甸县。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切实保护好鼠场河生态环境,2020年6月18日,紫云联合长顺、罗甸三县检察院共同建立了《蒙江源格凸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协作机制》。机制签订后该院第二检察部发现,鼠场河河道内有大量违法建筑,严重影响河道行洪,生活垃圾污水随意排放到河道内,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2021年4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同年6月,行政机关书面回复该院,称其已将影响行洪的钓鱼棚全部拆除完。经实地查看,影响行洪的钓鱼棚已全部拆除完,清澈的河水潺潺而下,行洪安全有了保障,生态环境有所改善。

通过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了每一份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下一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对前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专项监督活动,力争让人民群众生活在“抬头见蓝天、低头看清水、舌尖品美味”的环境中。(祁雷)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