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 检察建议护碧水 增殖放流保生态

2021-09-01 16:06: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2021年3月1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公告“紫云自治县境内所有河流、湖泊、大中型水库在2021年3月1日00时起至2021年6月30日24时止禁止所有捕捞作业”。虽然每年都有开展禁渔期普法宣传,但依然有很多人以身试法,非法捕捞的行为屡禁不止,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今年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机关就查获了5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9人。

8e3a7a0a-b0ca-4d18-b267-ff04389bd1f5_IMAGE_2.png

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对辖区内河段进行增殖放流,并积极开展修复工作。

8月28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文宇带领第二检察部的干警,来到紫云自治县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板当镇翠河村翁贡组河段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鱼苗种类和特性,分直接放流和滑道放流两种方式有序投放。价值28万元的70万尾鱼苗分别投放到紫云自治县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板当镇翠河村翁贡组河段、长兴村、牛角井村、板当镇新山村、三岔河水库及海子水库。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充分体现了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共同修复生态,实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效果。(袁栩婷)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