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开展秋季学期“护校安园”行动

2021-09-03 11:09: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特警、交警以及城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到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执行护学任务,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让接送孩子的车辆即停即走,积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8月下旬起,紫云公安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已在开学前对校内安防设施和防疫工作流程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指导,并深入校园为教师和校内安保人员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培训指导,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到位。并在开学前安排警力对各校园周边治安状况进行排查,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据悉,在“护校安园”工作中,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校园周边车辆、人流较多的特点,根据学校的开学、上学放学时间,积极部署“护校安园”工作,安排警力提前上岗,对校园周边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分流人群,严禁扎堆拥挤现象发生,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安全就读。

  同时,民警、辅警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中,见缝插针地用简洁的语言提醒孩子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有效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吴建国)

责任编辑:王正祥 编审:王正祥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