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所开展“科普宣传日”实验室开放活动

2021-09-12 15:48: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1日,市质检所开展“科普宣传日”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市实验学校九年级5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

7924CDFE-E0F4-43FA-9A4E-F544B627EBDF_IMAGE_0_LOW_0.jpg

活动中,市质检所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们演示了“隐形字”、“大象牙膏”、“颜色变化”、“滴水成冰”几个化学实验,并邀请几名同学还现场体验。随后,同学和家长们参观了计量检定实验室、工程材料检验室等。通过现场演示、讲解、观摩,让现场家长和同学们们现场感受化学的魅力,认识质量检测的意义,更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

7924CDFE-E0F4-43FA-9A4E-F544B627EBDF_IMAGE_1_LOW_0.jpg

据悉,作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市质检所不断强化科普设施建设,一直努力做好科普宣传和科普活动,加大对公众的开放力度,让社会进一步认识、了解、关注检验检测,关心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逐步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质量建设氛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