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平安 真情为民解忧 镇宁公安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

2021-11-30 09:51: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以来,镇宁公安切实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咬定目标,抓好入户走访、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窗口服务、公安宣传等工作,全力推进“双提升”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为镇宁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强化巡防防控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社会面治安防控,镇宁公安加大对重点区域、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以广场、超市、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以特巡警大队和城区派出所为主要力量,通过实行网格化巡逻防控和“警灯闪烁”工程,形成“点上巡、线上防、面上控”的“点线面”结合格局。在提升单警作战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的基础上,各派出所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原则,优化巡逻警力配置,全面落实网格化巡区、等级化勤务和大巡控机制动中备勤,做到城乡群众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

在县城区域内,每天有100余名特巡警队队员和城区派出所民警巡守在街头巷尾,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提高巡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


强化宣传走访

今年以来,镇宁公安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和营造浓厚氛围,达到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整体水平,陆续在全县范围内组建15个170余人的反诈宣讲队,利用赶场天和群体活动时间进行反诈宣讲,针对辖区中小学师生、企业、疫苗接种站点、综合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门的“现身说法”,做到宣传全覆盖。还充分利用微博、《镇宁公安》微信公众号、村(居)“社区平安”微信群等开展宣传。派出所警务室、辖区各单位、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进行“双提升”标语滚动播放,在辖区人口密集区悬挂“双提升标语”。

镇宁是少数民族自治县,布依族和苗族人口占60以上,镇宁公安专门制作布依语、苗语、汉语三种语言的广播音频,利用社区、村委小喇叭积极引导,实现全县206个行政村宣传全覆盖,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有效增加群众的知晓率。

同时,民警深入群众,主动汇报公安工作情况,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和召开谈会、院坝会的方式,虚心征求群众意见,不断拓展警民互动交流渠道,为做好平安和法制宣传、排调矛盾纠纷打下坚实基础,在提高了群众对双提升知晓率的同时,又确保取得良好的舆论效果和社会效果。


强化为民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宁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公安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忠实履职体现责任担当。

近几年,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率逐年提升,已成为发案率最高、群众反响最大、社会影响最恶劣的刑事犯罪之一,镇宁公安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掀起了一场“反电诈”攻坚行动。截至11月初,全县共破获电诈案件63起,止付资金8656.2714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56人。在服务窗口,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便民,优化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高效落实“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上门办证送证”等便民举措,户政、出入境、交管等业务窗口推行节假日“不打烊”,并开通电子支付功能,让群众办事办证更省心、更便利。

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期望、帮助群众解难,今年以来,镇宁公安以“有求必应”和“主动作为”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55起,以亲力亲为的行动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伍水清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