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软实力”成为推动 幸福美好新安顺建设的“硬支撑” ——三论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2-22 09:50: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精神文明建设是目标,文明城市创建是手段。市委书记杨昌鹏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要求,要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让文明“软实力”成为推动幸福美好新安顺建设的“硬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单纯为了拿牌而拿牌,根本性的目标是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市民更幸福”,进一步提高安顺的对外形象、对外竞争能力。

我们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彰显党的领导和制度的重要平台,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城市的核心是人,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让城市成为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公共文明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弘扬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以信仰之光、崇德之风、文化之论、文明之美,引导人们向上向善,不断增进对党的感情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厚植全市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一个城市如果拥有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品牌,对于综合竞争力和诚信体系,都是很好的证明。我们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要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从而实现政府决策制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提升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充沛的精力、更有效的方法、更务实的行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凝心聚力推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