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火花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2-03-01 16:47: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持续巩固创建宜居乡村成效,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提升火花生态宜居新形象,近期,紫云自治县火花镇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活动开展中,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引领群众干,合理调动了村级公益性岗位(一村七员),认真按照“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防止问题反弹”的清洁整治要求,全面覆盖村全域卫生大整治,进行户户到,家家过,房屋四周干净整洁,室内物件摆放整齐,合理有序,同步开展文明评比,调动群众积极性,选出示范文明户,以激励鼓舞带动,全面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

截至目前,共发动参与总人次1230人,其中党员312人,志愿者(含返乡人员、学生)430人,群众488人,清理垃圾1025吨。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卫生环境爱护意识,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宜居乡村创建中来,为火花美丽宜居建设奠定了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宜居乡村创建氛围。(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创建办)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