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健康贵州行动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知行大赛在贵阳举办

2022-06-06 17:51:2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6日至7日,“健康贵州行动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知行大赛”在贵阳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主阵地、医护人员主力军作用,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发展理念,秉承“让自己健康、让家人健康、让身边人健康”的发展目标,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构建健康科普新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省人民学习掌握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

1.jpg

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形式包括笔试、科普表演和现场答题等。来自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贵州医科大学附院、遵义医科大学附院等18支代表队参加了预赛,最终胜出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4.jpg

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省疾控中心的代表队荣获大赛第一名,省骨科医院代表队、六盘水市代表队荣获第二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毕节市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同时,大赛还评选出胡远东等6位优秀选手。

2.jpg

贵州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十三五”以来,先后召开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印发《“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贵州省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年)》,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3.jpg

“十四五”时期是高水平建设健康贵州、加快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关键时期。健康贵州行动推进委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表示,要在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公共卫生、全民健身、医学教育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生命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了解,自健康贵州行动知行大赛启动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健委等多部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学生参与健康科普、健康急救、健康生活等活动,全省共组织动员了近40万人参加健康中国知行线上答题活动。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