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开展专项行动,护航居民用电安全

2022-06-23 23:46: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解决小区自有产权配电设备维护不到位,安全隐患多的问题,近期,安顺供电局开展专项行动,从供电可靠性、小区目前配电运维状况、客户资产移交、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几个方面,对安顺网区内大(中)型小区进行全面的把脉问诊,护航居民用电安全。

image.png

“配电柜下方一定要用盖板盖严实,防止老鼠、蛇这些动物钻进去破坏线路引起短路。同时因为是户外配电柜,也怕有些小娃娃好奇钻进去玩,安全隐患大。”日前,在关岭同心社区,关岭供电局用电检查班对小区配电设施、表箱开展全方位检查,并详细了解小区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

“太感谢供电部门的同志了,因为我们小区没有专业的电工,小区的配电设备平时也没有人维护,现在正值雷雨季节,我们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同心社区工作人员骆显国说。

据了解,同心社区作为关岭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覆盖了12个乡镇1104户4552人,社区配套建设了180个监控、爱心超市、医务室等设施设备及场所,因此小区安全用电环境尤为重要。

“有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保障,我们用电也放心。”骆显国说。

image.png

眼下,正值仲夏雷雨多发季节,为保障全市大中型小区用电安全,安顺供电局对网区内大中型小区开展专项排查,成立专项工作组,结合小区用电负荷的远程采集数据、入住率等情况,制定“一区一档”排查计划,检查人员根据计划开展隐患排查,协助小区物业全面了解用电情况和设备状况,进一步优化用电方式,确保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群众夏季用电需求。

“检查过程中,我们围绕停电次数、电能质量、小区电力设备资产情况及配电运维能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和调研,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对客户进行详细的用电指导及解答。同时向有需要的客户介绍客户资产移交、增值服务等相关政策。”安顺供电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人员曾柯介绍。

截至目前,安顺供电局完成网区内284个大中型小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及走访调研。

“我们将根据走访排查的实际情况,建立分析机制,提出可行的提升措施,全力解决部分大中型小区配电运维能力不足、安全隐患多等痛点问题。”安顺供电局市场部总经理汪正猛说。

image.png

下一步,安顺供电局将结合实际情况,构建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打造好“贵人服务·黔电无忧·安e电”获得电力服务品牌,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陈娟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