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公安模拟实战警情开展“线上”大练兵大演练大观摩

2022-07-06 00:10: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30日,随着安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发第一个模拟警情指令,全市公安机关模拟实战警情应急快反拉动演练正式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顾长华现场观摩并作点评。

  这是安顺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而开展的一次全警“线上”大演练,共拉动指挥中心、派出所、特巡警、刑侦等警种参加演练。

  演练共设置模拟警情应急拉动处置和“三防一反”科目集中演练两个科目。其中模拟警情应急拉动处置演练共设置模拟警情16个,考核内容紧贴基层实战和派出所工作实际设置警情,重点考核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处警快速响应、规范执法、团队协作、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

  从全市公安机关中抽调警务实战教官担任考官,随机抽取不同警情,从警力到位、装备到位、指挥到位、联动到位、报告到位五个方面进行考评。考核采取随机抽考、交叉互考、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

  演练结束后,顾长华对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演练为契机,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八个强化”和“三个不放过”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准备,始终绷紧弦,进一步强化工作准备,始终鼓足劲,进一步强化作风准备,始终瞪大眼,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担当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邱涛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