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专家深入田间“问诊”产业“健康”

2022-07-11 08:56: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由于5月份以来我市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较大,后期农作物发生病虫害的风险增大。为保障粮食安全,7月6日,市农科院组织市级玉米高效技术专家服务组到部分乡镇开展玉米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服务,主动“问诊”产业“健康”状况。

市农科院专家正在查看玉米田间长势.jpg

市农科院专家正在查看玉米田间长势

在西秀区旧州镇把士村田间地头,专家服务组紧盯玉米苗期田间管理,查看玉米长势,观察病虫害发生情况。针对近段时间气温升高是玉米螟危害进入高发期,为农户提出防范措施,与农户交流玉米生产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把士村农户刘老三感慨地说:“今年得到专家们的指导,改变了我们以往‘稀大窝’的种植方式,还教会我们哪个时候该放肥、放多少,哪个时候该打哪样药。我种了几十年的苞谷,都不如今年专家教种得好。”

市农科院专家与经开区宋旗镇打纸村村委座谈.jpg

       市农科院专家与经开区宋旗镇打纸村村委座谈

在经开区宋旗镇打纸村,玉米高效技术专家服务组到田间查看苗情长势后,与村“两委”、驻村工作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该村粮油产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产业发展需求等情况。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会礼说:“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增长了农业技术知识,为我们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希望专家多到村里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帮助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谋划乡村产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农科院玉米高效技术专家服务组印制了《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玉米涝灾防治与补救措施》等资料,在入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时,将资料发放给村干部和村民。还通过在乡村振兴工作群、驻村干部工作群、村民微信群发放技术资料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覆盖面,推进粮油产业“健康”发展。5月份以来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