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协同金融机构以“政策+产品+服务”助企纾困

2022-07-15 10:42: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主办的“助企纾困大宣讲 金融服务零距离”第四期直播活动举行,本期直播活动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与贵州农信安顺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安顺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顺分行相关负责人,对助企纾困政策进行现场讲解,并集中回应市场主体关心的行业性金融支持热点问题。

直播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业4方面具体助企纾困政策、安顺农商银行围绕“三农政策”、农业银行安顺分行围绕展期、无还本续贷政策向大家进行讲解,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农业发展银行安顺分行向大家介绍本行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除开展线上讲解政策外,还积极配合帮助企业对接原材料供应商,拓展企业进货渠道,帮助企业获得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供应,同时提供技术方面支持,积极选育适宜安顺生态气候条件,适用于加工、鲜食的特色品种。积极协助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帮助企业不断丰富产品的健康属性、文化属性、功能属性、旅游商品属性,提升产品附加值,发展特色精品,打造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在电商销售、各类展销会等平台予以重点支持,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推荐我市经开区黄果树三碗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申报“贵州省贵州特色食品加工示范基地”作为全省农产品加工食品在国内进行推广。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农业现代化基金,截至目前,全市拟申报农业基金项目39个,总投101.5亿元,拟申请基金22.13亿元,已通过投决会项目1个,总投1.5亿元,申请基金0.3亿元。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农产品加工科技补短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推荐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申报2022年农产品加工企业科技补短板项目,经省农业农村厅审核,给予我市两家企业补助资金共计80万元用于产品研发,为我市农产品加工研发注入新的活力。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贷款贴息申报工作的通知》,6月开始组织我市企业申报2022年度新增贷款贴息,全市共审核符合新增贷款条件要求的26家企业申报贴息。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收购短期贷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我市有短期贷款需求的贵州黄果树农业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25家企业申请“农产品原材料短期贷”,经省农业农村厅和合作银行初审通过7家企业,解决原材料短期贷款1400万元,有效缓解部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各家金融机构也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各项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为企业、农户等缓解资金压力。安顺农商银行通过推出税银贷、易贷通·微易贷、致富通·农户贷款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包括从事赶集、有固定摊位经营的自然人等进行贷款。农业银行安顺分行推出惠农e贷为农户或非农户发放用于农村生产经营或生活消费用途的纯信用类贷款,推出科特派e贷为科技特派员帮扶区域农户发放信用贷款,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为生产经营活动稳定的专合社发放贷款。农业发展银行安顺分行推出土地流转贷为借款人流动资金贷款,推出小微企业贷为小微企业经营活动合理流动资金需求贷款,推出刺梨产业贷为企业刺梨基地建设、鲜果收购、刺梨精深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贷款,并推行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不以盈利为最终目的的金融服务。(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铠 蒋天瑜)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