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走街串巷做宣传 筑牢老人防诈意识墙

2022-09-28 18:08: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工作,推动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入脑入心,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发挥职能优势,走街串巷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

1a200799-0e40-4dd9-8a5c-d16bb2205ae9_IMAGE_3.jpg

1a200799-0e40-4dd9-8a5c-d16bb2205ae9_IMAGE_0.jpg

活动中,民警辅警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谎称代办社保类诈骗、盗窃“保健品”、冒充公检法人员、“以房养老”、冒充亲朋好友、“投资返利”“免费旅游”“中奖”角色扮演、投资理财等类型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1a200799-0e40-4dd9-8a5c-d16bb2205ae9_IMAGE_4.jpg

紫云公安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向公众发布风险提示,线下组织警力为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了让老年人能快速使用,民警辅警手把手的示范操作,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步骤一讲解,让老人在短时间内弄懂学会反诈APP,有效为老年群体筑就了一道防诈意识墙。(张译)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