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连线】李德祥代表:发挥商超优势 实现合力惠民

2023-03-11 17:34:1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9日晚,2023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四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举行。代表们在北京驻地,接受中央驻黔媒体、贵州省内主要媒体视频连线采访。


本次采访活动以“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为主题,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祥;六盘水市钟山区双戛街道中箐村村民、六盘水山海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世瑶;纳雍县厍东关乡陶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军;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贵州思府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坤等4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结合所在行业领域和自身工作情况,紧扣主题谈感受、话发展。


WechatIMG298.jpeg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祥 (受访者供图)

 

“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特别激动和振奋。一组组数据亮点纷呈,一件件实事鼓舞人心,一桩桩成绩催人奋进。”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祥说,将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商超渠道优势,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合力惠民。


谈及贵州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为引擎,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李德祥说,“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的内陆省份,贵州的山地自然资源、区域传统习俗、地方民族文化、良好自然生态就是我们的独特优势。”


李德祥表示,合力超市将通过遍布9个市州的网点,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与山地农户开展合作,尤其是省委、省政府明确重点发展的茶叶、辣椒、刺梨、中药材等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我们将在订单种植、市场推广、友商联采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更多贵州农特产品畅销省内,走出省外、走向国际,真正实现农户增收入、产业可持续。”


合力超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一家400平方米的小超市,到如今在全省拥有84家门店。通过“农户+农业合作基地+超市”的发展模式,合力超市促进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减少商品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从而使农民和市民两头受益。从2016年至2022年,累计采购贵州省农副产品及特产60亿多元,助力黔货出山,带动全省10万多人增收致富。


李德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青摄 (7).jpg

李德祥参加“云连线”采访活动


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来到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察看春节前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的运营模式很有特色,以政府为主导,政府和企业联合,一头连着田间地头的农民,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市民,坚持保本微利经营,让农民和市民两头都得实惠,体现了合力惠民,这种模式和经营理念值得推广。


“总书记指示的每一个字,无不体现出深厚的民生情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无比激动;总书记的充分肯定,让我备受鼓舞,充满干劲。”李德祥说。


李德祥表示,下一步合力超市将牢记嘱托,把持续服务好田间地头的农民和千家万户的市民摆在工作的首位。发挥商超主渠道优势,开展以下工作——


大力实施“农户+农业合作社+超市”的发展模式,围绕带动农民共同富裕,让农户和市民真正在惠民企业中得到实惠。


加强农特产品的品牌建设。推动贵州特色农特产品形成规模化生产,帮助贵州好商品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知名度,让更多贵州优质农特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李德祥表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企业创造的这块财富蛋糕分好,通过增加就业、员工持股等措施,努力让广大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在共创共富中增加获得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