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连线】让安顺成为天下游客眷恋的地方

2023-03-11 17:35:4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3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将安顺黄果树瀑布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我们将抢抓机遇,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让安顺成为天下游客眷恋的地方,让安顺成为世人心中的‘心头好’。”3月8日晚,在2023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三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市长尹恒斌说。

尹恒斌与记者通过视频云连线的方式交流

安顺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数据显示,风景区面积占总面积的12%,远高于全国2.2%的平均水平。

“我们有中国最美的水溶洞龙宫、神秘莫测的格凸河、雄奇险峻的花江大峡谷等山水奇观;我们还有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的穿洞古人类遗址、黔中两大名胜之一的关岭‘红崖天书’,以及世界唯一的屯堡文化等人文景观。”说起安顺市的旅游资源,尹恒斌如数家珍。

尹恒斌说,安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还是中国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

立足安顺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黄果树景区世界级的资源禀赋,尹恒斌表示,安顺市将充分发挥黄果树龙头引领作用,做精黄果树、龙宫核心景区,谋划建设一批体验强、参与广、品位高的沉浸式旅游项目,让安顺旅游的“钻石”更加璀璨。

同时,深入挖掘气候、温泉等康养资源,持续丰富“21℃的城市”“冬去三亚,夏到安顺”等品牌内涵,把黄果树、龙宫、屯堡、格凸河、花江大峡谷等一颗颗“珍珠”串成“项链”,让更多远来的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充分享受和领略安顺的多彩风光。


来源:众望新闻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