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全力以赴把安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3-03-20 16:33:20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晚,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平坝区拉开帷幕。在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时节,省直单位和地方高校负责人,安顺市四大班子领导,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城市和友好城市代表,全国优质旅游投资企业和省内外知名旅行商代表,6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齐聚天龙屯堡,共赏黔中大地秀美景色,共谋乡村振兴幸福愿景,共绘瀑乡安顺美好蓝图。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当前,贵州强力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IP。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作出做大做强“特意性”旅游资源,强化“资源”“客源”“服务”旅游要素保障,以黄果树、荔波为核心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重大部署。安顺适时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是立足实际做大做强旅游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必将实现“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办会目标。

凭借东风好放帆。安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适宜居住城市,汇聚了以黄果树为代表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以龙宫为代表的世界喀斯特地貌精华,以屯堡文化为代表的灿烂历史文化。时下,介于爽爽贵阳和凉都六盘水的凉爽气候,使安顺成为避暑旅游新宠,使安顺旅游发展更具魅力。我们充分利用山水、气候和文化等独特优势,加强旅游品牌打造,丰富拓展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此次安顺向全国游客、四海宾朋倾力推介“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凉爽气候,一并送上“平安顺意伴一生”的城市祝福。我们坚信,“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建设里,有安顺风姿绰约、风景如画的动人气韵。

走进21℃的城市,拥抱平安顺意的人生。四季皆“安”“顺”的宜居气候,独树一帜,游客可在怡然自得中畅享“不知人间有尘暑”的最是宜居之美。鬼斧神工的山水画卷,瑰丽多彩,游客可在且歌且行中领略“山水如画醉人意”的秀丽风光之美。黔中秀水间的璀璨文化,底蕴厚重,游客可在寻古探幽中感悟“江山胜迹复登临”的岁月变迁之美。质朴多元的民俗风情,浓郁淳朴,游客可在采风问俗中感受“一湾碧水绕村流”的田园牧歌之美。风味绝佳的地方美食,饱含灵感,游客可在人间烟火中品鉴“唯有美食抚人心”的舌尖风味之美。

推动安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我们将舞好旅游龙头,深挖“钻石”富矿。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标准,围绕“特意性”做精黄果树、龙宫核心景区提质升级,谋划建设一批体验强、参与广、品位高的沉浸式旅游项目。我们将精开优势资源,擦亮“珍珠”成色。抢抓“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机遇,全方位提升“随意性”旅游资源综合吸引力,加快推进黄果树、龙宫、屯堡、格凸河一体化发展,持续丰富“21℃的城市”“冬去三亚·夏到安顺”“屯堡·家国600年”等品牌内涵。我们将坚持市场导向,释放“集群”效应。秉承全局视野、系统思维、开放胸怀,跳出安顺看全局,持续抓好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巩固传统客源市场、挖掘潜在目标群体,让更多近悦远来的游客领略安顺风光。(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