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强化应急值守 助力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2023-05-04 00:26:48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陈婷


  “感谢12315的工作人员,让我很快收到了退款,效率太高了。”5月3日,在市12315平台的电话回访中,来自重庆的游客王女士对我市12315平台的工作效率表示满意。

  据了解,游客王女士于4月30在经开区万象旅游城购买了玉石首饰,不满意需要退款。在收到游客来电后,市12315平台随即向经开区相关部门交办了该案件,在经开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迅速完成了退款。

image.png

  “五一”假期期间,为保障来安游客的合法权益,12315平台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发挥平台作用,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您好,1231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5月3日上午10时许,12315平台接线员耐心细致地倾听来电市民、游客的诉求。

  “'五一'期间,12315平台重点关注旅游商品市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的投诉举报。”12315投诉举报科副科长聂忠飞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期间,12315平台增加了值守人员,7×24小时不间断提供人工接听服务,确保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第一时间响应市民、游客诉求。

  聂忠飞介绍,12315平台在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后,采取“三个立即”的工作措施,即:“立即交办、立即核实、立即回复”,迅速回应消费者诉求,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截至5月3日上午8时,12315平台累计收到投诉举报咨询296件,其中涉及旅游商品及服务的投诉共17件,已经核查并回复消费者15件,消费者均反馈满意。“下一步,12315平台将继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消费者提供热情服务,助力打造安心、便捷、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聂忠飞说。(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