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举行

2024-03-14 00:13:17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片

  3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安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作发言或书面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参加。

  杨昌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及时转化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具体实践。

  杨昌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杨昌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战略部署,要求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出的“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尹恒斌发言

  尹恒斌在发言中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我们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忠诚为政,永葆奋斗初心,坚决做到为民施政,发扬实干作风,坚决做到担当勤政,严守纪律红线,坚决做到廉洁从政,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府。

  胡吉宏在发言中说,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忠诚之魂,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情怀,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不断提升人大干部永葆本色、拒腐防变能力。

  刘彤在发言中说,要始终严于律己,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严负其责,切实管党治党,始终严管所辖,加强自身建设,在自我革命中提升能力本领、突出纪律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图片

  陈健、周兴、何恭仁、曾祥坤、王成刚、王勋勇、程华恩、顾元亮,分别围绕深化党的自我革命需要增强“四个自我”能力、以严明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纪律规矩助力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真本色等作了发言。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张家晨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